一个山楂木,长弧画画写文

咕咕咕咕咕(我感觉自己退步了

香水恋爱 @≹ 



  “斯莱特林,上课睡觉,扣30分!”斯内普铁青着脸,终于恨铁不成钢的扣了德拉科·马尔福的分。


  “……”数不清了,这到底是第几个困顿的白天;这到底是第几个不眠的夜;这到底是第几遍……


  他看向我的目光。


  马尔福庄园,偌大的走廊里是孤寂的过堂风在吟唱,无助的苍白少年与风起舞,被绝望藤蔓缠绕,一头倒在开满白红相间的蔷薇田。


  战争的气息,蔓延开来。


  他亲眼看见自己高傲如白孔雀王的父亲,卑躬屈膝如一只犬类去亲吻那怪……不,主人,的袍脚。


  他亲耳听到大理石板下,储藏室变成了囚室。他知道囚徒是无辜的,但血液里的基因不允许他说破。


  于是他封闭了心,合上双眼。


  直到……


  绿色火焰点燃灰蓝冰块。




  他渐渐发现,唯有拼命激怒哈利,才是找到存在感的唯一途径。只有那样,他苍白的脸颊才会有一点点红晕。他也会在被审讯拷打哀求声折磨的反胃时多吃几碗饭。


  他是多么怀念11岁的秋天啊!


  没有犯人要行刑;没有烦恼要细想;没有人要杀戮;没有……没有主人。


  他渐渐发现,身边的胖跟班只是因为自己的姓氏而跟着自己;院里的姑娘只是因为自己的姓氏而追求自己;而哈利,只是因为,我是“讨厌的德拉科”而讨厌我。


  他讨厌的,是我本人。


  他们早已纠缠在了一起不是吗?


  早该发现的,他轻笑一声。笑自己的愚蠢,笑自己的盲目,笑自己的绝情。多少次他捉弄他,就像怀揣着一颗怦怦的心,他来了,他的脚步近了,他中计了!


  成就感涌上心头,食指中指拼命下压嘴角才能忍住不笑出声。


  而哈利被捉弄后脸颊通红,滋毛炸刺的样子也让他觉得满足。




  镜头一转,金发少年来到纷扰的魁地奇比赛场。


  他呆愣在原地,臀下的触感提醒他自己正在高空中。


  他听不见队员的大声呼喊——一颗鬼飞球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接近他。


  他听不见,恍惚间还是哈利跟自己大声争辩时愤怒挥舞的拳头,蹬圆的绿眼,和皱起的眉头。真想抚平啊……


  咚的一声闷响,把他拉回了球场。身后仿佛被什么温热的东西撞了,刚想咒骂,却意识到整个世界仿佛因为那一声闷响而寂静。


  他猛的回头,看见一抹迅速下坠的红色……




  比赛中止,他发誓再也不想在比赛时走神儿。


  看着病床上的哈利,他几乎以为刚刚的撞击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拥抱。


  就在刚才,哈利用头替他挡下了那颗鬼飞球。


  德拉科想也没想自己的扫帚是否能承受两个青春期的男孩的体重,就迅速驾着扫帚,抱紧了脸上毫无血色的死对头。这感觉是真实的,也使他认清了自己的感情。


  然后……


  “梅林的胡子!该死的破特就不能想想自己的头壳有多硬?!”他坐在病床边,看着哈利长长的睫毛在卧蚕上投下的紫色阴翳,又看了看哈利因头部的痛苦而皱起的眉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


  活该!


  庞弗雷夫人打断了他的破口大骂:“你也不怕哈利醒过来!”


  德拉科几乎被哈利自以为是的行为气疯,他以为他是谁啊?就这么替我挡下一球?命还差点没了?于是小声嘀咕:“醒了更好。”


  诶,这床上传来一阵骚动,当事人还真就幽幽转醒了。


  哈利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替德拉科挡下那一球,同样,他在混沌的疼痛中看清了本质。他几乎以为自己要死去,当他再一次看见阳光时,他心想:


  梅林啊,我在天堂吧?


  当他坐起来看见德拉科是,更加笃定了这个想法。


  嘿嘿嘿既然自己死了那是不是可以为所欲为了?


  于是哈利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,把脸凑向德拉科。


  德拉科哪知道他会来这一出?慌得直往后躲。


  又是咚的一声闷响,是德拉科的头磕在地板上……




  “德拉科!德拉科!醒醒!”德拉科慢慢的睁开眼睛,依旧是哈利的一张大脸。


  “没有用,罗恩,再喷一次!”哈利命令道。


  脸上顿时满是水,德拉科气急败坏坐起来,看见罗恩鼓着嘴巴正要再喷一次。


  “诶诶诶我醒了!”德拉科急忙制止,这才注意到自己已经不在午后的医疗翼了。空气中弥漫着洗洁精和酒精的味道。


  对面的哈利瞪着眼睛,好好的,丝毫没有被球重创的样子。见状欣喜地说道:“哈利你没被球撞死啊!”


  “……罗恩,刚刚德拉科是不是被你那一球闷傻了?”


  罗恩刚要张嘴,看见德拉科听了这话没有生气反倒大笑,然后说了一声:“那更好了,哈利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
  ……


  ……


  一只手抚上自己的额头,是哈利:“德拉科,你没发烧吧……我们不是……”


  什么!?要拒绝!?不行!德拉科直接亲了上去,把剩下的话堵在了嘴里。


  罗恩:我应该在车底。


  一番粗鲁地啃咬后,哈利不满的推了推德拉科:“你想啥呢,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喂……”


  !!


  他早该注意到哈利身上不再是魔法袍子的,才解释道:“我刚刚做了一个好长好荒诞的梦,梦里你我是死对头……”


  不过他才不想说太多的噩梦。


  还是春梦了无痕吧。


 

评论(3)
热度(31)

© 山楂木🏳️‍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